晴時多雲

里奧星焦點》伊調馨角力4連霸 奧運女子第1人

2016/08/19 06:00

日本選手伊調馨摘下女子自由式角力金牌,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在單項締造四連霸的女運動員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日本角力女皇伊調馨在女子自由式角力58公斤級決賽,以3:2擊敗俄羅斯卓蘿波娃,締造奧運四連霸,榮膺女子第一人。

32歲的伊調馨,則是奧運史上第一位在單項締造四連霸的女運動員。

從雅典奧運開始,伊調馨成為日本女子角力代名詞,不僅征服奧運殿堂,她在世錦賽豪奪7金,成就非凡。

自我要求甚高的伊調馨,對於奧運決賽內容很不滿意,她表示,真的很不及格,但因為還是拿下金牌,勉強接受自己表現。

里約奧運是伊調馨最緊張的一次,她解釋,突然有點害怕比賽,跟過去感覺不太一樣,「真的很抱歉,這是一場不好的決賽。」

儘管寫下奧運歷史新頁,伊調馨心頭酸酸的,去年底母親逝世,無法見證她「四連后」,她賽後透露,「最後得到兩分,媽媽冥冥之中幫了我,謝謝她。」她的家人在場邊高舉母親照片,傳遞親情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