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鞋門不懲處 羽協、贊助商讓步

2016/08/19 06:00
羽球協會5月發函給戴資穎,認為她屬個案,仍要遵守制度,若違規將提報紀律委員會懲處。(讀者提供)羽球協會5月發函給戴資穎,認為她屬個案,仍要遵守制度,若違規將提報紀律委員會懲處。(讀者提供)

羽協:等戴回國 坐下來談

羽球好手戴資穎「球鞋門」事件,羽球協會、贊助商表示願意讓步,從懲處改為「坐下來談」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羽球好手戴資穎「球鞋門」事件,羽球協會、贊助商表示願意讓步,從懲處改為「坐下來談」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卓佳萍、洪定宏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小天后戴資穎「球鞋門」事件越演越烈,羽球協會、贊助商願意讓步,從懲處改為「坐下來談」,戴資穎父親戴楠凱擔心,這件事情落幕,明年國際賽仍會歷史重演,希望建立制度,不僅造福小戴,而是所有選手。

戴資穎亞錦賽穿著貼膠帶勝利球鞋上陣,優乃克公司5月以違反合約為由,發文請協會嚴懲。(讀者提供)戴資穎亞錦賽穿著貼膠帶勝利球鞋上陣,優乃克公司5月以違反合約為由,發文請協會嚴懲。(讀者提供)

戴楠凱從去年底向協會口頭陳情,今年4月在亞錦賽前向協會提出陳情書,表明球鞋不合腳,戴資穎亞錦賽時穿上貼膠帶勝利球鞋上陣,優乃克公司(Yonex)5月以違反合約為由,發文請協會以最嚴厲方式懲處。

隨後羽球協會5月發函給戴資穎,認為她屬個案,仍要遵守制度,若違規將提報紀律委員會懲處。

體育署要求 不能懲處選手

羽球協會秘書長蔡鴻鵬昨表示,贊助商不追究,希望能圓融解決,等戴資穎回國,可與她家長、本人坐下來談,協會不曾說過要懲處。

體育署也緊急發布澄清稿,6月中旬與戴父及羽協協商時,協請並要求羽協一切以奧運參賽備戰為重,不能因此事件懲處選手。

戴父盼建立制度 造福選手

得知協會、贊助商不追究,戴楠凱說,協會與贊助商合約到明年,明年仍有亞錦賽、世錦賽與蘇迪曼盃等,資穎不是個案,國家隊還有其他選手,這需要制度化,維護他們權益。

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委員余政憲昨慰問戴楠凱,籲羽協務必尊重運動員,並提出「接受政府補助單項協會,其財務須經會計師查核、簽證」的建議,以求公開透明,健全台灣體壇組織,共同為國家體育發展打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