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角力奪銅 印度女逆轉勝

2016/08/20 06:00
印度女將莎克西為自己國家拿下本屆首面獎牌。(美聯社)印度女將莎克西為自己國家拿下本屆首面獎牌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23歲的印度女將莎克西.馬里克這次在里約奧運女子58公斤級自由式角力搶下銅牌,不僅在擂台上勝過對手,更要突破印度根深柢固的性別歧視高牆。

擁有近13.3億人口的印度,目前在里約奧運只得到一面獎牌,且是莎克西的成就,她在銅牌戰逆轉擊退吉爾吉斯對手,站上頒獎台。

莎克西出生在北印度的哈里亞納省,當地性別歧視嚴重,儘管女子角力運動從1990年代就開始在印度推廣,但哈里亞納省直到2002年才允許女性和男選手一起參與這項運動。

受到祖父啟蒙的莎克西,很小就開始接受角力訓練,她的父母相當支持,但許多親朋好友都出言勸阻,甚至聲稱再練下去可能沒有人敢娶她為妻。

莎克西不為所動,2014年大英國協運動會拿下銀牌,同年仁川亞運也獲得銅牌,這次在奧運又搶得銅牌,她說:「這是12年來堅持到底的成果,我始終沒放棄,到了最後1回合我使盡最大的能力,完全相信自己。」

她的父親在家鄉表示,現在莎克西已是全印度的知名人物,「人們在我家外面徹夜慶祝」。

印度總理莫迪也在他的推特上直稱:「莎克西.馬里克是印度的女兒,她讓我們備感光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