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里奧星焦點》美投擲世家之光 克勞什「鉛」破奧運

2016/08/20 06:00
克勞什擲破男子鉛球紀錄,為美國再添一金。(歐新社)克勞什擲破男子鉛球紀錄,為美國再添一金。(歐新社)

來自「投擲世家」,23歲的克勞什(Ryan Crouser)似乎從出生就註定會「擲」出名堂,他昨以破奧運紀錄的22公尺52在男子鉛球奪金,不但為美國再添1金,也是克勞什家族的第1金。

克勞什的祖父是標槍選手,一直有心栽培3個兒子傳承衣缽,後來他們也都在標槍、鉛球和鐵餅闖出一片天,在1984、1988和1992年奧運,都可看到克勞什家族的身影。

「同一個家族有不只一位奧運選手,是很酷的事情。」如今這位201公分的克勞什,成為家族中最酷的一位,他打破1988年漢城奧運由德國選手蒂默曼創下的22公尺47紀錄。

對於蒂默曼的經典一擲,克勞什表示他大概把那段影片看了一千遍:「我認為那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擲,能打破這個紀錄真的很特別。」

從克勞什有記憶以來,他都是到祖父家的後院練習投擲,但到他八年級時,已強壯到無法在小小的砂石坑練習,甚至祖父的花圃屋頂都被他打穿,「我隔天還必須回去裝一個新屋頂」。

如今克勞什成為家族之光,昨在父親、叔伯和兄弟的見證下打破高懸28年的奧運紀錄,相信那些年在祖父家的練習,確實收到成效。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