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奧首宗驗出禁藥 吉舉重選手丟銅

2016/08/20 06:00
吉爾吉斯選手阿提可夫被驗出使用禁藥。(資料照,路透)吉爾吉斯選手阿提可夫被驗出使用禁藥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在里約奧運男子舉重69公斤級獲得銅牌的吉爾吉斯選手阿提可夫(Izzat Artykov)被驗出使用禁藥,國際奧會已決定取消成績並追回銅牌,這是本屆奧運第1面被追回的獎牌。

22歲的阿提可夫以總和339公斤摘下銅牌,也是吉爾吉斯本屆僅有的1面獎牌,但賽後的藥檢查出他使用「番木鱉鹼」(strychnine)興奮劑。

就在阿提可夫被追回獎牌後數小時,又有2名選手被證實使用禁藥,包括巴西自由車選手拉莫斯和中國游泳女將陳欣怡。

拉莫斯是公路賽選手,但這次並未完賽,他的賽前抽檢樣本呈陽性反應。IOC依例舉行聽證會,但他並未出席答辯。後續如何處置和禁賽期限將由國際自由車聯盟(UCI)決定。

中國女泳將 陳欣怡禁賽

陳欣怡是女子100公尺蝶式的選手,這次名列第4,她在聽證會後接受禁賽處分。中國代表團已發表聲明,除了表示遺憾,也將根據事實真相給予有關人員嚴厲處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