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西明戰德 內馬爾討面子

2016/08/20 06:00
德國即將在男子足球金牌戰與地主巴西隊碰頭。(資料照,路透)德國即將在男子足球金牌戰與地主巴西隊碰頭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男子足球金牌戰將於台灣時間明天清晨4點30分舉行,巴西與德國繼前年世界盃4強戰後再次碰頭,這回主將內馬爾要率領巴西首次奪金,討回世界盃慘敗的顏面。

巴西拚首次奧運奪金

上屆世界盃,巴西在4強戰以地主之姿迎戰德國,卻以1:7慘敗,終止39年來連續62場主場不敗紀錄,是巴西足球史上最大敗仗,巴西開賽29分鐘被攻入5球、克洛斯69秒內連進2球,都創紀錄。

奧運足球以U23球員為主體,每隊雖只能徵召3名超齡球員,依舊受到足壇矚目。巴西過去13次參賽,不管陣容多整齊從沒拿過金牌,只獲2銀3銅,本屆挾地主優勢,主將內馬爾近況又不錯,很有機會奪下首面金牌。

前年世界盃 被德踢爆

內馬爾在上屆世界盃8強戰對哥倫比亞受傷,4強戰缺陣,是巴西慘敗的主因,今年他接下奧運隊長,放棄美洲盃、西班牙超級盃,展現奪金企圖,4強戰開賽15秒破門,刷新奧運最快進球紀錄,並以2進球2助攻助巴西以6:0橫掃洪都拉斯晉級決賽。

巴西總教練米卡雷不願把金牌戰定位為復仇之戰,他認為,這次是奧運,賽事、時間與球員都不同,內馬爾當時也沒出賽,與復仇扯不上邊,「德國實力很強,我們將有一場大戰,需要球迷的支持,但他們對比賽怎麼想,我們無法控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