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歷史性一勝 李宗偉逆轉「天敵丹」

2016/08/20 06:00
世界球王李宗偉終於在奧運擊敗林丹。(歐新社)世界球王李宗偉終於在奧運擊敗林丹。(歐新社)

世界球王李宗偉(前)擊敗林丹(後)晉金牌戰,兩人交換球衣相擁,留下經典畫面。(歐新社)世界球王李宗偉(前)擊敗林丹(後)晉金牌戰,兩人交換球衣相擁,留下經典畫面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「大家都說我大賽沒贏過林丹。」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昨夜一雪前恥,在奧運羽球男單4強戰,以15:21、21:11、22:20逆轉擊敗宿敵中國林丹,賽後2人互換球衣,赤身相擁,留下「林李大戰」經典一幕。

決勝局數度戰成平手,氣氛緊繃,李宗偉在16平手後一波4:1攻勢率先逼出3個賽末點,林丹不愧為兩屆奧運金牌,他頂著壓力追成丟士,但林丹隨後回球掛網,李宗偉不再讓機會溜走,一記漂亮殺球,林丹救球不及,李宗偉激動跪地,他首度於奧運擊沉林丹這塊「金滿貫」招牌。

經典相擁 今與諶龍爭金

百感交集的李宗偉哽咽地說:「我真的沒有想過大賽贏林丹,只有最後贏球那一刻,感謝天,2人都值得感到驕傲與光榮。」這是2人生涯第37次交手,李宗偉收下對戰第12勝,也是羽壇唯一贏過林丹10場以上的球員。

李宗偉過去兩屆奧運都以銀牌收場,今天他將與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好手諶龍爭金,2人生涯交手25次,李宗偉以13勝12負略高一籌,且近來對戰4連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