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閃電制霸 波爾特9金 追平路易斯

2016/08/21 06:00
波爾特拿下個人奧運第9金,披著國旗宣告結束奧運生涯。(法新社)波爾特拿下個人奧運第9金,披著國旗宣告結束奧運生涯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「閃電」波爾特昨在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接力決賽擔任最後一棒,甩開其他競爭者,助牙買加以37秒27摘金,也是他在奧運第9金,最後他深情親吻賽道,正式告別奧運殿堂。

3項3連霸 地表最強

連續3屆奧運囊括100、200及400公尺接力金牌,波爾特追平田徑傳奇路易斯、路爾米9金紀錄,成為奧運田徑史上第3人,他賽後說,「金牌到手,我是地表最強的。」

「這一刻就像美夢成真,很不真實。」波爾特表示,賽前壓力是一定有的,但他選擇享受當下。

完美句點 告別里奧

波爾特用最傳奇的姿態畫下奧運句點,隊友布雷克則力勸他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,他立刻拒絕,「我很開心能完成創舉,我以自己為傲,也感謝我的隊友們。」明年倫敦世錦賽可能是他退役之作。

今天滿30歲的波爾特,準備好要慶生,「我整晚都不會睡的,好好找樂子。」至於慶祝金牌榮耀,他說,回到牙買加再跟同胞分享喜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