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準備接棒 寶可夢插一腳?

2016/08/22 06:00

「寶可夢」是否會在今天閉幕典禮插一腳,日方賣關子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今天落幕,下一屆主辦城市東京準備好接手,昨也公開說明籌備狀況。只是外界好奇的是,全球發燒的「寶可夢」是否也會在今天閉幕典禮插一腳,日方則賣關子。

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行,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武藤敏郎昨出席在里約舉行的記者會,則談到屆時7月24至8月9日正值盛夏、高溫可達攝氏38度,「以我們的情況來說,如何對抗炎熱將是重要課題,我們也將研擬不同對策。」

包括利用升級的鋪面技術讓地表溫度降低,或是使用灑水、種植綠色植物等老式作法,都是日方目前想到的對策。此外為了解決交通擁擠問題,東京自2014年起就提出增加自行車使用量的作法。

東京在今天閉幕典禮上就將扮演要角,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下奧運會旗,她還笑說,「希望旗子不要太重,不過為了順利完成任務,我也已經練好肌肉。」

此外,東京會準備好一段節目,展現東方文化和藝術之美,只是美國媒體也好奇,最近很紅的皮卡丘會不會出現在橋段中?日本表示不能透露,但也預告外界可以期待。

有趣的是,皮卡丘倒是已在里約被「收服」,因為一家日本電視台的官方胸章,就已出現這隻最夯的「寶」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