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金抵萬金 巴西滿「足」了

2016/08/22 06:00
從過街老鼠一夕成為民族英雄,內馬爾確定金牌到手後如釋重負,跪地仰天慶祝這一刻。
(法新社)從過街老鼠一夕成為民族英雄,內馬爾確定金牌到手後如釋重負,跪地仰天慶祝這一刻。 (法新社)

男足第一金 終於到手

內馬爾咬著巴西人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。(法新社)內馬爾咬著巴西人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金牌超過300面,地主唯一在乎的是男子足球,巴西隊也沒讓國人失望,在壓軸大戲足球決賽中,拚到PK大戰以5:4險勝德國,終於拿下第1面奧運足球金牌,成為繼義大利、西班牙、法國、阿根廷、烏拉圭後,第6個拿過世界盃冠軍與奧運金牌的國家。

藏不住奪金喜悅,內馬爾還與現場地主球迷大玩自拍。(法新社)藏不住奪金喜悅,內馬爾還與現場地主球迷大玩自拍。(法新社)

內馬爾PK勝 氣走德國

巴西終於拿下第1面奧運男子足球金牌,也完成了主辦里約奧運的最重要使命。(法新社)巴西終於拿下第1面奧運男子足球金牌,也完成了主辦里約奧運的最重要使命。(法新社)

內馬爾於第26分鐘被對手犯規,取得自由球機會,他起大腳攻球門左上角,為巴西先馳得點,興奮地模仿波爾特的招牌慶祝動作;德國則在第59分鐘,由邁爾在禁區接獲隊友妙傳,攻進巴西本屆唯一失球。兩隊踢完正規90分鐘與延長賽30分鐘,以1:1戰成平手。

進入PK大戰,兩隊前4球都沒失誤,關鍵的第5球,德國彼得森射向右邊被守門員撲下,巴西由內馬爾操刀,頂住壓力演出絕殺,全隊衝至門前激動相擁,慶祝巴西首次摘下奧運男足金牌,現場8萬名觀眾更欣喜若狂。

內馬爾本屆擔任隊長,在預賽零進球,巴西一度瀕臨淘汰,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,晉級8強後,他每場都攻入突破僵局的進球,還締造奧運男足史上最快進球紀錄,更達成比利、羅納度等名將都沒能做到的成就,賽後不禁喜極而泣。

「這是我生命中最棒的時刻,這種喜悅難以言喻,感謝隊友、家人與朋友的支持,之前批評我的那些人,該把他們說過的話收回去了。」他說。

巴西過去曾經3度晉級奧運金牌戰,1984、1988年分別敗給法國、蘇聯,4年前以1:2栽在墨西哥腳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