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球鞋門」羽協道歉 戴資穎免罰

2016/08/24 06:00

羽球協會理事長程俊琅(中)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。
(記者卓佳萍攝)

合約取消贊助商不合理要求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里約奧運前天落幕,但台灣羽球小天后戴資穎「球鞋門」尚未畫下句點,羽球協會理事長程俊琅昨天在理監事會議後,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,並取消贊助商合約內容的球鞋、球拍要求。

羽協和贊助商優乃克公司(YONEX)的合約中,要求選手在奧運、亞運、世錦賽、亞錦賽、湯優盃與蘇迪曼盃等國際賽,必須使用YONEX的衣服、襪子、鞋子、球拍和球袋。外界形容這根本是球員賣身契的合約內容,這次因戴資穎球鞋事件,讓問題浮上檯面。

戴資穎「球鞋門」事件從16日爆發至今,一週過去,29位理、監事昨天在會議一致通過,不會懲處或禁賽戴資穎,程俊琅表示,預計9月排名賽後召開會議,並成立專案小組,邀請球員、學者專家討論,讓制度更加嚴謹,程俊琅出面道歉後沒有受訪,隨即離開會場。

羽協秘書長蔡鴻鵬昨沒有現身,他年初曾因個人事業繁忙,提出請辭,近期因球鞋門風波,二度向理監事提出辭意,但請辭一案昨天再度獲得慰留。

得知會議結果後,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表示,謝謝大家關心,小戴並非個案,還有十幾位選手也跟她一樣,希望把規則制度化,對辛苦的選手是很好的保障。

羽協理監事會議一致通過,戴資穎不會受到任何懲處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戴父希望規則制度化

協會將邀請專家學者參加下個月的會議,球隊(團)可推派球員代表參加。

戴資穎所屬球團為合作金庫,該隊總教練陳秀恩表示,目前尚未收到協會指示,但若未來開放國際賽的個人賽與團體賽,使用個人贊助商品牌,「那當然是更好。」

陳秀恩表示,結果會是球員得利,合庫球團贊助商為勝利體育,多數球員也都是勝利球員,未來不會因與協會贊助商牴觸而違反個人合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