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志祥 挑戰單季10轟

2016/08/27 06:00
統一獅林志祥。(記者陳志曲攝)統一獅林志祥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林志祥前天9局下轟出追平的2分彈,把義大犀牛逼到延長賽,雖然沒能幫助球隊拿下勝利,卻是他相隔逾2個月後再次開砲,目前8轟,有機會挑戰生涯首次單季10轟。

林志祥指出,那球打到林哲瑄的管區,以為會被接殺,沒想到飛那麼遠,是他自6月2日後的第1轟,久到有點忘記打全壘打的感覺,「自從明星賽右手被義大賴鴻誠砸到後,手感就沒那麼好,打出去只覺得會飛很遠,但不覺得會出去。」

本季還沒打完,林志祥已有多項數據改寫生涯單季新高,但他認為若今年不是受傷好幾次,成績會比預期更好,多次受傷也會造成心理陰影,「今年運氣不是很好,只要打得好就會受傷,再回來很怕二度受傷,心理壓力很大。」

包括羅國龍、詹智堯等幾位不算長打型打者,今年都可望首次締造單季10轟,林志祥不覺得是比賽用球的關係,「打擊教練柏安力有微調一些東西,也教打擊的觀念,譬如如何應付打不好的球,他的兒子跟著來,練習時會幫忙看,等於有4隻眼睛盯著。」

林志祥最近開始與新秀陳傑憲搭配,組成新的二游搭檔,由於陳傑憲出現傳球問題,截至賽前17場失誤7次,他必須去幫忙兼顧游擊的守備區,「以前鏞基守游擊教我很多,現在我也會提醒陳傑憲,我告訴他,專心顧好游擊,牽制補位我來就好,他還是新人,只缺比賽經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