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隊盜壘前4名 洪總:指令大多我下的

2016/08/27 06:00
Lamigo桃猿陳俊秀。
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Lamigo桃猿陳俊秀。 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Lamigo有首加油歌這麼唱:「安打,全壘打,Lamigo,最會打」,沒唱到的是,他們其實很會跑,團隊盜壘本季唯一破百,還通包個人前4名,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指令大多由他下達。

截止昨天賽前,猿隊盜壘113次遙遙領先,成功率7成96也是最高,林智平21次、陳俊秀和王柏融19次、陽耀勳16次雄踞個人前4名。

洪一中指出,猿隊球員腳程不算特別快,但能往前多推進一個壘包,距離本壘就少一個壘包。他不反對球員盜壘,就算失敗也沒關係,至少有要為球隊往前衝的心,「像中信很會打,一壘就是得點圈,不太需要跑,我們就要辛苦一點。」

洪總表示,除了林智平等少數球員會開綠燈,大多盜壘是由他下達指令,由於每場狀況不同,必須仔細觀察,再決定要不要發動盜壘;此外,盜壘次數最多的不代表跑最快,還有許多條件要配合,「你要能先待在一軍,然後要能上壘,才有機會盜壘。」

稱讚陳俊秀時機抓得好

前4名內最讓人驚訝的絕對是陳俊秀,洪總認為,陳俊秀的速度中等,起跑時機卻抓得非常好,體型也比較容易讓對手疏於警戒,「因為他盜壘變多了,各隊已開始提防他,沒像之前那麼好跑了。」

猿隊去年盜壘163次,也是唯一破百,連同前年121次,不但連續3年破百、平均每場至少1盜,今年更可望締造團隊盜壘3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