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新聞透視》球有問題 中職應該釋疑

2016/08/29 10:47

中職4隊練習用球採華櫻960,牛皮、羊毛含量等級都不如華櫻990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近兩年全壘打爆量,中職一再強調華櫻九九○恢復係數差不多,如今答案揭曉,係數差很多,之前說法與事實不符。

過去日、韓職比賽用球相繼出包,共同點是某一年全壘打產量忽然暴增,比前一年成長近五十%,原本日、韓職官方宣稱球沒問題,因各界質疑聲浪不斷,最終才坦承球確實有問題。

二○一五年中職總計四二九轟,比前一年成長一○六%,今年和前年相較,場均全壘打大幅成長一九二%,漲幅甚至是日、韓職兩倍以上,外界不斷質疑中職是否有換球。

去年開季至今中職多次表示沒換球,恢復係數也和過去幾年差不多,實際情況是係數大幅上調,球的彈性變好了,造成投打嚴重失衡,不過中職並沒有主動對外公布。

問題癥結點在於,近三年華櫻九九○的材質、製程、工廠是否一樣?品管是否有瑕疵?外界疑慮甚深。如果材質和製程都一樣,品管嚴謹周密,不太可能發生相同型號的球,恢復係數卻差這麼多的情形,中職有必要對外說明以釋疑。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