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亞青賽今開戰 地主台灣誓奪冠

2016/08/30 06:00

投打雙棲的陽尚衛(左)今將對印尼先發。(資料照)

二刀流陽尚衛U18亞洲青棒賽今於台中開打,參與賽事的8國代表昨一同登台亮相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今對印尼打頭陣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U18亞洲青棒賽今天在台中開打,台灣隊總教練蔡明堂霸氣表示,唯一目標就是把冠軍留在台灣,今天首戰印尼將由陽尚衛先發。

台灣隊最近都和U23世界盃培訓隊一起訓練並進行對抗賽,蔡明堂表示,台灣隊狀況調整得不錯,士氣也很高昂,雖然目標只有冠軍,他也提醒球員不要給自己壓力,保持平常心才能把實力發揮出來。

台灣隊今天的先發投手陽尚衛是以野手入選,玉山盃青棒賽打擊率超過4成,也是大理高中的主力投手,將在亞青賽打頭陣。

蔡明堂表示,因為是第一場比賽,對手實力並不是太強,除了投手將採用車輪戰,也會盡量讓野手上場,適應場地和比賽氣氛。

今年亞青賽共有8隊參賽,台灣和日本、印尼、香港為預賽A組,B組有南韓、中國、菲律賓和泰國,取前兩名進入複賽。

台灣主要對手仍是日本和南韓,日本由甲子園高校大賽菁英所組成,包括冠軍隊作新學院王牌投手今井達也,有多位選手受到日職注意,而南韓有13位選手已經被韓職選上,包括NC恐龍第1指名左投金太現、LG雙子星第1指名右投高祐錫和耐克森英雄第1指名內野手李政厚。台灣明晚對日本,預計由翁瑋均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