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改革體育單項協會 蔡英文︰設外部仲裁小組

2016/08/30 06:00

射箭選手林詩嘉(右)、雷千瑩(左)代表致贈簽名團旗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接見里約奧運代表團,她表示,單項協會要當選手的後盾,絕不能變成選手的負擔。而協會的改革,政府現在就要開始推動,她並提出4項改革原則,政府也將設立外部獨立的仲裁小組,若選手及教練受到不公平待遇,可得到公正、迅速的仲裁機會,協會也必須遵守,絕不能如外界所指的「秋後算帳」。

射箭選手譚雅婷(左)代表致贈里約奧運紀念品。(中央社)

蔡總統說,政府首先要推動單項協會的組織開放化,推動組織改革,讓更多人可參與協會運作。教育部體育署與內政部將會合作改革協會的組織,讓它更開放、更專業、更具代表性,並設置獨立公益理事,參與決策及監督業務。

第二則是要推動營運專業化,建立教練及選手遴選制度,會務運作引入企業界及體育界專業人才,制定標準作業流程,做為稽核標準。同時政府也要設立外部獨立的仲裁小組。

第三是財務透明化,公開透明的財務管理機制,有關贊助商合約衝突部分,參考國際案例,並在維護選手權益下建立規範。

第四是落實績效考核客觀化,所有獎勵補助都要依照標準,沒有特殊關係,也不容許特別關說。

蔡總統強調,體育署及內政部將儘速依法展開聯合查核,獎助績優協會,對於運作不足的協會要求改進。如依然不求改進,必要時可依法停止行政支援、經費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