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家人反對再戰東奧 許淑淨︰順其自然

2016/08/30 06:00

總統蔡英文(左)向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(右)握手致意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廖聿偉、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代表團在里約奧運共獲得1金、2銅,行政院長林全也設宴慰勞國手辛勞,其中摘下金牌的女子舉重選手許淑淨更成為全場焦點,她笑說:「還是喜歡低調的生活,返台3天都待在台北,行程滿檔,希望兩週後能有時間陪家人。」

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以總和212公斤摘金,但卻創下奧運史上該量級金牌最低成績,許淑淨表示:「對於成績不滿意,如果沒有受傷,實力應不僅止於此。」對於2020東京奧運,她透露:「家人其實反對再拚奧運,建議我優先考量生涯規劃,我則順其自然,也要看屆時身心狀況而定。」

舉重銅牌選手郭婞淳(前左)代表致贈里約奧運吉祥物。(中央社)

郭婞淳忙著學校補課

拿下銅牌的郭婞淳最近則忙著補學校課程,她笑說:「沒時間參與太多活動,連回老家的空檔都沒有,每天從早到晚上課,只希望能趕快將進度補齊,恢復正常訓練。」

射箭3女將瞄準世大運

射下射箭女團銅牌的譚雅婷、林詩嘉與雷千瑩,為了奧運備戰超過1年,回到台灣也暫時放鬆,尚未把訓練強度拉高。3人都放眼明年台北世大運,國手選拔預計年底或明年初進行,她們會在9月中恢復訓練,希望入選世大運國手。

奧運菜鳥初次踏進總統府大開眼界,劉威廷說,「第一次見到蔡總統覺得很親切,希望未來能奪牌重返總統府,接見時就可站在最前面的位置。」

角力正妹陳玟陵則說,「總統特別關心我的傷勢,讓我備感溫暖,希望未來能讓角力運動繼續被看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