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女單淘汰腳踝傷 謝淑薇戰雙詹生變?

2016/08/31 06:00

謝淑薇左腳踝扭傷,賽後防護員替她進行包紮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屋漏偏逢連夜雨,謝淑薇美網女單首輪慘敗,0:6、5:7輸給莊佳容的烏克蘭搭檔邦達蓮珂後,還因左腳踝扭傷得檢查,賽後她在臉書粉絲頁留言:「賽會防護員建議看醫生。壞了就放假,把每年7月放的假期補回來;好了就繼續打比賽。」接下來女雙首輪強碰詹詠然/詹皓晴的「宿命對決」,恐將生變。

謝淑薇女單首輪出局,和詹詠然/詹皓晴在女雙對決恐出現變數。(資料照

直落二輸莊佳容搭檔

莊佳容(左)的烏克蘭搭檔邦達蓮珂(右)昨接連拿下兩盤,將謝淑薇淘汰出局。
(取自莊佳容臉書)

謝淑薇因教練爭議,先前里約奧運棄賽鬧得滿城風雨,不但莊佳容無端受牽連,雙打上不了場,飽受壓力的詹家姊妹也在8強止步,雙方樑子愈結愈深。如今五環盛會落幕,謝卻接連在職業賽遭遇莊、詹等同胞勁敵,尤其上週紐黑文女雙8強不敵莊佳容/邦達蓮珂後,美網初登場又栽在老冤家邦達蓮珂拍下,戲劇性的巧合,更引發球迷熱議。

謝淑薇開賽失誤連連,只撐17分鐘就被邦達蓮珂「剃光頭」,儘管次盤她全力反撲,從2:4追成4平,怎奈賽末發球局失守,直落2遭淘汰。「今天第一盤完全沒有節奏感。第二盤盤中2:3落後時,腳踝咔的一聲,我的屁股就去親吻大地了!」謝在臉書發文:「倒下的時候覺得腳踝很痛,想哭…。」

謝淑薇與地主麥克海兒首度合作,美網64籤女雙第1輪無巧不巧,預估台灣時間週四清晨又槓上第2種子詹家姊妹!勢同水火的「謝詹大戰」,還搬上可遇不可求的大滿貫舞台,比上週莊、謝狹路相逢更受矚目,只不過媲美網壇世間情的「命運之戰」能否上演?卻因謝可能受傷而出現變數。至於「寶島一哥」盧彥勳男單首戰克羅埃西亞21種子、身高211公分的「大卡」卡洛維奇,則在週三清晨登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