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怕雨神攪局 大詹一日雙喜

2016/09/03 06:00

詹詠然(左一)、詹皓晴(右一)搶下2016美網大滿貫女雙首勝,賽後與熱情台灣好友合影。(小川提供)

女雙開紅盤 混雙晉16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儘管謝、詹「宿命對決」破局,詹詠然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雙喜臨門,女雙她與妹妹詹皓晴拿替補的中國對手韓馨蘊/張愷琳出氣,2個6:2開胡;之後雨過天晴,單日2連戰的大詹又在混雙奏捷,錦上添花安抵16強。

謝淑薇里約奧運棄賽後,美網女單又一戰出局,原定女雙首戰宿敵詹家,謝卻因左踝受傷退出,她與地主麥克海兒的空缺,臨陣改由韓/張頂上。雖然雨神造訪紐約法拉盛公園,第2種子詹家姊妹苦候2小時才能上場,趁著放晴空檔速戰速決,5度破發強力壓制中國組合,只花1小時12分鐘,直落2安抵32強。

詹詠然(右)與塞爾維亞老將辛蒙尼奇的混雙組合,順利晉級16強。(小川提供)

血濃於水的大小詹,去年美網合拍勇闖8強,近1年除了溫布頓次輪止步,包括澳網、法網都打進第4輪,如今次輪對手,為首度搭檔的俄國庫迪雅芙塞娃/德國莉絲姬,「俄德聯軍」屬重砲打法,預料有番硬仗,雙詹前後排互補默契與戰術運用,應是克敵關鍵。

之後詹詠然又因雨等了近6小時,混雙才能再上陣,她與塞爾維亞老將辛蒙尼奇歷經「超級搶10」拉鋸,總算以6:0、6:7(4:7)、10:4氣走美國地主外卡奧汀/克魯格,大詹也笑納遲來的單日2連勝,剛過27歲生日的寶島壽星笑說:「好累,但很值得,感謝球迷朋友的陪伴與支持。」

今看3組台將出擊

週六台將預計有3組人馬出擊,除了雙詹女雙第2輪的嚴苛考驗,莊佳容與烏克蘭邦達蓮珂女雙首戰英國布蘿迪/美國羅傑絲;至於盧彥勳/塞爾維亞「眼鏡俠」提普塞拉維奇聯手贏球後,男雙次輪將遭遇巴西組合貝魯奇/戴蒙林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