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威平紀錄306勝 碧昂絲見證

2016/09/03 06:00

小威拿到大滿貫第306勝,並列女網史上第一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地主頭號種子小威廉絲強轟13記愛司,兩個6:3橫掃美籍台裔金久慈,安抵美網女單32強,生涯第306場大滿貫勝利到手,也追平「女金剛」娜拉提諾娃並列女網史上第1,流行樂天后碧昂絲和丈夫傑斯就在場邊觀戰,見證麻吉小威締造紀錄。

好友碧昂絲在場邊為小威加油打氣。(美聯社)

小威坐擁大滿貫女單22冠,已與「玉羅剎」葛拉芙並立網壇之巔,本月滿35歲的她還不滿足,儘管此役只掉6局、65分鐘內笑納四大賽第306勝,這位現任世界球后仍頻頻搖頭自責,「我犯了不少錯誤,沒有打得很順。」揮別奧運衛冕失利及肩傷等陰霾的小威說:「還好碧昂絲和傑斯就在觀眾席,有好朋友看球總讓人開心。」好強如她解釋,這些知己都是各方領域佼佼者,自己在場上當然也想表現更好,「但今天有點漏氣」。

小威第3輪對決世界排名47的瑞典對手拉森,再贏球就趕上瑞士傳奇費德爾所保持的公開年代大滿貫最多307勝障礙,「有時我真不曉得達成什麼紀錄。」戰功彪炳的小威說:「但有些我非常引以為傲,像這次就很酷,贏了306場,這可是很酷的里程碑。」

此外,美網今年中央球場啟用造價近1.5億美元(約47.5億台幣)的開闔式屋頂,但「英國希望」穆雷不太適應,尤其滿場觀眾鼓譟歡呼時,「當雨勢變大,裡頭聲音也很吵,什麼都聽不到,大家得想辦法習慣。」最終這位第2種子仍以6:4、6:1、6:4收拾相識多年的西班牙同梯葛拉諾拉斯,男單32強就位 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