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雄空降桃園 捕獲偶像洪一中

2016/09/03 06:00
5架幻象2000戰機昨在桃園球場完成中職史上第2次衝場,長機還特別閃燈向球迷致意。(記者林正堃攝)5架幻象2000戰機昨在桃園球場完成中職史上第2次衝場,長機還特別閃燈向球迷致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桃猿阿迷趴 5架幻象衝場

空軍救護大隊救護士高振耀為中職開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空軍救護大隊救護士高振耀為中職開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Lamigo桃猿本週再次與國防部合作舉行「阿迷趴」,昨天第1天「向英雄致敬」在最後一刻拜天候好轉照常進行,先是5架幻象2000戰機完成中職史上第2次衝場,再由S-70C直升機垂降吊掛救護士高振耀進場開球,讓球迷驚呼不斷。

空軍救護大隊救護士高振耀搭S-70C直升機垂降吊掛進場開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空軍救護大隊救護士高振耀搭S-70C直升機垂降吊掛進場開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桃園球場賽前下起細雨且烏雲密布,幸好5點半後雨勢停止,憲兵特勤隊率先操演擊破水泥磚、大理石磚等戰技項目,壓軸是擊破最堅硬的鵝卵石,球迷報以熱烈掌聲。

桃猿總教練洪一中(左)激烈抗議判決。(記者林正堃攝)桃猿總教練洪一中(左)激烈抗議判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在國防部示範樂隊、三軍聯合旗隊、國防大學合唱團陸續就定位準備唱國歌前,中外野遠方天空出現5個光點,伴隨刺耳引擎聲快速接近逐漸清晰變大,5架幻象2000準時在6點22分以大雁隊形飛越球場上空,長機特別閃燈向球迷致意,球迷紛紛拿起手機記錄。

憲兵特勤隊戰技表演擊破鵝卵石。
(記者林正堃攝)憲兵特勤隊戰技表演擊破鵝卵石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直升機垂降 高振耀開球

這是中職史上第2次戰機衝場,高度比前一次低很多,肉眼清晰可見機身上的國徽,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,空軍為這次任務準備很久,飛行高度是最好的一次。

高振耀現年29歲,有原住民賽德克族血統,執行過5次海上、9次高山救難任務,是空軍救護大隊救難經驗最豐富的人員之一,他表示,每次出勤救援都會計算因應現場環境地形的不同,因此完全不會緊張,也是人生難得的體驗。

「我真的很期待這次開球,因為這是S-70C第1次飛進棒球場,我有來看過球,但沒想到有一天可以站在場上開球,還能跟巨星陳金鋒握手!」他說。

高振耀也是死忠棒球迷,高中時代參加壘球社,最喜歡的球員是猿隊總教練洪一中,「我從小學就是洪一中的球迷,雖然他已經是總教練,對他的崇拜還是不減,最愛的球隊就是猿隊!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