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去年遺珠之憾 廖健富轟除陰霾

2016/09/03 06:00

台灣隊廖健富首局敲出二分砲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去年和國手失之交臂,廖健富今年不但擔任台灣隊中心棒次,昨天首局就開轟砲打南韓先發投手梁敞涉,以本屆個人首轟助台灣先馳得點,也轟走去年的失落情緒。

長打能力不俗的廖健富,去年U18世青賽以高一生之姿入選培訓隊,但未能擠進最終名單,今年他如願披上國家隊戰袍,昨還扮演「抗韓英雄」,不但開轟,5局上滿壘時也選到關鍵保送。

廖健富坦言,去年因狀況不佳未入選最終名單,難免覺得失落,今年入選國手是他青棒以來的第一次,感覺很新鮮也很開心。廖健富在母校高苑主要練捕手,但多擔任指定打擊,本屆亞青則多擔任一壘手,對於自己展現的長打火力,他認為還是專注打好每場比賽,成敗交給上天。

完成去年沒能達成的目標,隨之而來的除了喜悅也有壓力,廖健富認為當國手難免有壓力,但不只是他,全隊都想把冠軍留在台灣,所以全隊都面臨著相同的壓力,無論面對的對手是誰,都要盡可能保持平常心、盡力發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