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青賽 我打贏韓國 冠軍戰更近了

2016/09/03 06:00
台灣隊五棒邱達昱遭到頭部觸身球,氣得摔頭盔。(記者廖耀東攝)台灣隊五棒邱達昱遭到頭部觸身球,氣得摔頭盔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台韓大戰一向扣人心弦,昨役四強複賽殺進突破僵局,是青棒國際賽近五年第四次。台灣隊克服正規賽明顯誤判、九局下遭追平等種種劣勢,十局上一鼓作氣攻下七分,終場十二:六擊敗南韓,且勝分大量進補,今晚若擊敗中國,就確定晉級冠軍戰。

十局突破僵局制,台灣隊陳琥敲出內野球,最後撲上一壘壘包,延續了台灣隊的得分攻勢。
(記者廖耀東攝)十局突破僵局制,台灣隊陳琥敲出內野球,最後撲上一壘壘包,延續了台灣隊的得分攻勢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裁判誤判 雙方都吃虧

台灣隊六棒宗秉毅敲出清壘二壘安打,高舉勝利手勢。
(記者廖耀東攝)台灣隊六棒宗秉毅敲出清壘二壘安打,高舉勝利手勢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此役判決爭議不少,四局上跑者廖健富遭投手牽制,第一時間回壘不及,一壘手明顯漏接傳球,泰國籍一壘審卻不察而判決出局,裁判組開會後維持原判;十局上陳琥奮力跑出內野安打,南韓教練團上場抗議觸殺在先,一壘審則判決安全上壘。

台灣隊總教練蔡明堂坦言,就他看來裁判誤判不少次,雙方都有吃虧之處,但誤判是比賽一部分,這也是考驗球員永不放棄的精神。

陳琥六局登板後援,九局下氣力放盡,但十局上兩出局關鍵撲壘帶起台灣隊反攻氣勢,蔡明堂特別提到陳琥的拚勁,強調他僅差一好球就能守住戰果,自己也很自責,但十局上撲壘展現堅持到最後的精神。

陳琥撲壘 帶反攻氣勢

陳琥前五次上場打擊都無功而返,投球則後援四局,但九局下兩出局後遭連續安打追平,雖然十局上兩出局後關鍵上壘,賽後仍難掩失望。陳琥坦言,前面幾次打不好,十局上面對對方的失投也沒掌握,撲上壘後只想著「怎還是打不好」,陳琥說當時是唯一機會,不拚不行,幸虧球隊最後贏球。

宗秉毅 清壘安打建功

陳琥上壘後,台灣隊開啟一連串攻勢,以宗秉毅關鍵清壘安打最重要。九局下陳琥被追平的安打球,正好就飛越宗秉毅頭頂,當時的不甘與自責,燃起他的鬥志。宗秉毅說,上場打擊前只覺得生氣,心想「就別讓我打到」,當時對方正好換大名鼎鼎的姜白虎投球,早得知對方球速快,看了幾顆球後,抓準直球就猛力揮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