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義大轉賣後...輝全籲維持徐總日

2016/09/04 06:00

徐生明遺孀謝榮瑤為徐總日開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義大犀牛昨舉行「徐總紀念日」,全隊教練、球員含吉祥物、啦啦隊都穿上85號的客家情主題球衣,並由徐生明的遺孀謝榮瑤開球;高國輝和林益全更齊聲呼籲,希望義大轉手之後,仍能讓「徐總紀念日」一直辦下去。

徐總過世雖已3年,看到大螢幕播放的紀念影片,謝榮瑤仍忍不住哽咽,她表示,義大球團連續2年辦「徐生明日」,全力協助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各項活動,教練與球員也沒半句怨言,一直義不容辭主動幫忙,球迷更不離不棄,都讓她既感動又感激。

高國輝很感謝徐總沒有放棄他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義大可能在季末或季後轉手,擔任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顧問的高國輝、林益全,都期盼新企業接手後能持續舉辦,就像大聯盟的「羅賓森日」,讓以後的棒球選手都知道,曾經有徐生明這個人為台灣棒球付出很多。

高國輝指出,2012年返台參加中職選秀,各隊對他右大腿在亞錦賽拉傷有疑慮,徐總不但在第2輪第1順位就選他,還不斷給他出賽機會,「感謝徐總沒有放棄我,否則不會有現在的高國輝,我之前的頭盔一直貼著85號貼紙,後來在洲際盃被我摔壞,我還在找新貼紙要貼在新頭盔上。」

林益全說,會開始參與公益活動、回饋基層棒球,都是受徐總啟發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益全表示,剛進興農、義大接手,總教練都是徐總,徐總一直告訴他:「你從小打球,受到很多人幫助,現在有能力了,可以想想如何回饋。」他會開始參與公益活動、回饋基層棒球,都是受徐總啟發。

林益全回憶,徐總離開那天,球隊在天母比賽,徐總賽前竟然拿興農牛的球給他簽,還笑說:「最後一顆了,很有紀念意義哦!」「我永遠記得,那是我從徐總手中簽的最後一顆球。」他說。

此外,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訂11月26日舉辦第4屆徐生明盃棒球賽,本屆規模首次升級為國際邀請賽,確定南韓、中國都會派隊參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