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中信女子公開賽》盧曉晴9洞逆轉 冠軍留台灣

2016/09/04 06:00
盧曉晴原本落後4桿,最後上演神奇9洞逆轉奪冠。(記者趙新天攝)盧曉晴原本落後4桿,最後上演神奇9洞逆轉奪冠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桃園報導〕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昨出現不可思議的結局,台灣名將盧曉晴在縮短到只剩9洞的決賽上演大逆轉,她只花了31桿,就在數百名觀眾歡呼聲中,奪走了冠軍盃。

拿到職業生涯第15勝,盧曉晴說,能把冠軍留在台灣,意義很不一樣。(記者趙新天攝)拿到職業生涯第15勝,盧曉晴說,能把冠軍留在台灣,意義很不一樣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這是盧曉晴職業生涯第15勝,也是她在台灣LPGA賽事的第5勝,賽後她開心地說:「很高興又在台灣的比賽拿到冠軍,尤其今年是中國信託50週年,能把冠軍留在台灣,意義很不一樣。」

最後一回合決戰,昨上午遇上大雨,無法順利舉行。主辦單位延賽兩次,因場地恢復不及,決定縮短為9洞決勝負,所有選手分組排在東方球場後9洞,中午12時45分同時出發。

落後4桿的盧曉晴,開賽就在第10洞兩桿攻上果嶺,18呎下坡推桿剛好最後一圈球滾進洞裡,她高舉右手慶祝這令人振奮的老鷹到手。接著她又在第11、13、14洞都抓博蒂,第13洞還差點一桿進洞,前5洞盧曉晴就賺進5桿,逆轉超前,最後總計169桿(僅45洞)。

侯羽桑獲業餘第一

同在領先組的16歲泰國小將薩萊朋,決戰的9洞都沒抓到博蒂,最後一洞開球還左拉出界,她花了39桿,最後並列第4名;雖然賽後她開心地為盧曉晴潑水慶祝,但回到會館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。中國選手楊濤麗靠著第16、17洞連續博蒂,以總計171桿獲得第2名;另名中國小將石昱婷以172桿排第3。台灣業餘好手侯羽桑則以178桿得到業餘第一。

盧曉晴表示,只有9洞的比賽,落後4桿還能逆轉奪下這座冠軍,真的是職業生涯最漂亮的一役。她說:「最後一回合只能全力衝了,5洞就賺回5桿,我自己都覺得很意外。從第一天打完落後8桿,然後逐步努力追平,再逆轉獲勝,心理層面的提升是最近在世界各地比賽學到的寶貴經驗。」

昨天奪冠之後,盧曉晴當晚已飛往日本北海道,為下週衛冕日本LPGA錦標賽冠軍做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