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僵了6局苦勝中國 今抗日全力留冠

2016/09/04 06:00
萬昭清對中國後援5局僅失1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萬昭清對中國後援5局僅失1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前6局遭壓制 全場10殘壘

台灣以6:3逆轉中國,今晚6點將與日本爭奪本屆冠軍盃。(記者廖耀東攝)台灣以6:3逆轉中國,今晚6點將與日本爭奪本屆冠軍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中國棒球實力之進步,U18亞洲青棒賽4強複賽對台灣隊可見一斑。台灣隊昨迎戰中國陷入苦戰,打完前6局僅第九棒曾宸佐1人敲安,甚至難以突破對方封鎖,一度落後1分,靠著中國隊單場4次失誤、陽尚衛關鍵安打,最終才以6:3艱辛贏球,挺進今晚6點對日本冠軍戰。

陽尚衛頂住壓力,敲出帶有兩分打點的致勝安打。
(記者廖耀東攝)陽尚衛頂住壓力,敲出帶有兩分打點的致勝安打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台灣隊全場僅擊出5支安打,留下10次殘壘,得點圈打擊機會僅陽尚衛7局下敲安,其餘皆無功而返。總教練蔡明堂說,比賽結果在預期中,但前面幾局球員因為太過緊張、給自己壓力太大,進攻打得不順,所幸情蒐幫上大忙,賽前就得知對方內野短距離傳球是弱點,有機會就多執行觸擊戰術,造成中國隊發生失誤。

台灣隊跑者陳真(右)於本壘前遭到中國隊捕手阻殺出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台灣隊跑者陳真(右)於本壘前遭到中國隊捕手阻殺出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台灣今將迎戰昨3:1擊敗南韓的日本隊,蔡明堂坦言目前仍要討論先發投手人選,要到賽前再公布。昨役台灣隊僅用胡臻典、萬昭清兩投手,蔡明堂說,球員企圖心都很強,投手群勢必毫不保留,全力將冠軍留在台灣。

萬昭清陽尚衛 投打功臣

中國隊先發投手宮海成也是台灣陷入苦戰的原因,對台灣隊6.2局失5分,僅3分自責分,到7局才出現亂流,接連投出觸身球、四壞球,再遭陽尚衛擊出超前分安打後退場。陽尚衛成為抗中英雄,蔡明堂拿他的名字開玩笑,表示「上尉」昨天的表現可以升上校,今冠軍戰再贏就當將軍。陽尚衛說,教練賽前叮嚀他多挑偏高球路攻擊,他剛好掌握對方失投。

另一投手萬昭清也是勝利功臣,他5局登板後援,主投最後5局飆出8K,僅在7局時被擊出三壘安打,再被敲安失1分。萬昭清說,剛開始投得不順,教練叮嚀他放輕鬆、不要被裁判等外在因素影響,之後就越投越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