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當農場管 中國大躍進

2016/09/04 06:00
亞青賽中國隊兩名洋教練布希(中)和佛斯特(右)。(記者廖耀東攝)亞青賽中國隊兩名洋教練布希(中)和佛斯特(右)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亞青賽台灣對中國贏得驚險,過去曾在中國教球的前義大教練劉志昇說,這幾年中國棒球實力顯著提升,大聯盟投入許多資源是關鍵。

劉志昇表示,這幾年大聯盟在南京、無錫、常州等地設棒球學校,由大聯盟教練進駐教球,目的是將好球員送到美國打職棒,所以從小就在全國選才、長期培育,到了高中後球員的觀念和基本動作都很好,實力已漸和台灣青棒球員拉近。

劉志昇說,若無法到美國打球,這批高中球員畢業後會有兩個選擇,升大學或到省隊打球,不管在省隊或大學隊都有台日韓教練,所以中國青棒和成棒水平都提升不少。

看了兩岸大戰,劉志昇認為,台灣球員贏在比賽經驗和投手球速,不過跑壘和傳球速度中國球員略勝一籌,「這幾年對岸全面推廣樂樂棒球,我希望中國棒球能持續提升,這樣能刺激台灣,我們才有追求進步的動力。」

江仲豪長期在北京北方工業大學教球,他認為,大聯盟在中國設棒球學校,訓練環境很好,這次亞青賽中國就有兩名老外教練布希和佛斯特在陣中,球員跑打守都有板有眼。

雖然大聯盟挹注許多資源,不過江仲豪認為,中國資質好的青棒球員集中訓練,很難找到實力相當的球隊比賽,經驗稍嫌不足,這一次亞青賽有些細節就沒做好,抗壓性稍差,不像台灣球員能常打比賽,臨場表現相對穩定,不過中國棒球水準進步是看得見的。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