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犀牛轉賣》新東家3大難題 靠「火牛陣」突圍

2016/09/06 06:00

義大犀牛2013年網羅曼尼,曾掀曼尼旋風帶動票房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富邦金控即將接手義大犀牛,包括球場、戰績和票房,都是未來富邦需要突破的3大問題。

1.無認養球場

義大是中職唯一沒有認養球場的球團,雖然以高雄為主戰場,但是從接手興農牛之初就想要認養澄清湖球場,一直到球隊又即將易手,始終無法談成。沒有自己的主球場,無法依照球團的需求進行規劃、設立和整建,後續的服務、行銷等工作很難推動,也無法讓球迷有歸屬感。

據了解,富邦傾向以新莊球場為主場,人口最多的雙北地區目前沒有職棒隊,富邦如果以新莊為主場,是很好的選擇,不過,中信兄弟也曾經有意認養新莊球場,但是最終沒有談成,富邦要認養新莊球場,必須盡快和新北市政府洽談,排除可能的障礙。

2. 戰績後段班

義大接手球隊的2013年上半季就奪得冠軍,但下半季落到最後一名,總冠軍賽被統一獅4戰橫掃,之後戰績幾乎都在後段班,未能再打進季後賽,今年上半季再度敬陪末座,下半季目前排名第3,長期戰績不佳,勢必造成球迷的流失。

3.票房流失多

義大的票房和戰績有類似的走勢,2013年網羅大聯盟球星曼尼,掀起一股曼尼旋風,主場平均票房6864人高居4球團第1,但是2014年迅速滑落到4293人,排名倒數第1,最近2年分別是4308和4416人,也是最後1名,如何找回球迷是富邦的重要課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