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1個月的煎熬 郭泓志拚返一軍

2016/09/06 06:00

統一獅投手郭泓志在術後滿11個月的當天,進行傷後第2次實戰投打練習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第2次實戰投打練習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去年10月5日左肩動刀,「不死鳥」郭泓志在術後滿11個月的昨天,踏上台南球場投手丘,進行傷後第2次實戰投打練習。

「今天剛好滿11個月了耶!」在進行完2局約40球的投打練習,又到外野跑完步,郭泓志道出自己去年第6次動刀後的「紀念日」,對今年能否重返一軍,他只吐出「隨緣」二字,但隨後又說:「希望在二軍球季9月18日結束之前,能上場投復健賽。」

球速已飆破140公里

包括二軍總教練黃甘霖、投手教練高建三,或是搭配的捕手凃壯勳,都認為郭泓志的狀況跟上週一首次實戰投打練習相比好很多。凃壯勳更說,雖然現場沒開測速槍,但感覺上球速有到143、144公里,可以比賽了!

黃甘霖︰不痛就有機會

黃甘霖則認為,重點是在隔天肩膀狀況,「上次投完後隔天,他只有一點痠的感覺,我認為痠沒關係,只要不痛就很有機會!」若郭泓志隔天狀況正常,教練團將安排他再進行一次投打練習,之後就會讓他在實戰登板,「如果二軍投一場很好,說不定就會建議郭總讓他升上一軍。」

盼能趕上本季例行賽

今年是和獅隊3年合約最後一年,郭泓志並不覺得狀況有像其他人說得那麼好,但他挺過術後復健的不適,在投打練習階段就飆破140公里。旁人對他豎起大拇指,朝夕相處的防護員王建發也說:「在大聯盟動過類似手術的投手,至少需要一年時間,他的進度算快了,真的很厲害。」

目前獅隊一軍也只剩19場比賽,例行賽最後一戰是10月8日在台南球場對兄弟,郭泓志期待在那之前能重返一軍,也希望若獅隊打進季後賽,他是可用之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