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聞透視/富邦承諾相信專業 給教練多點權力

2016/09/08 06:00

義大犀牛吉祥物大義娃娃即將絕版,吸引大量球迷搶購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因戰績不佳,義大6月16日拋出轉賣震撼彈,其後曾一度因成績回升又考慮不賣,就算轉手也只屬意富邦,但無論如何,雙方價碼洽談多時終於拍板。蔡承儒昨也透露,之前就想過進軍職棒,現因經驗和人力、資源較到位,有信心能好好經營才出手,「要做就要認真做,現在是不錯的時機。」

撇開投資績效 決定投入

富邦老早開始探詢棒球圈人才,悄悄佈局,也在集團內集思廣益,參考大家對於買球隊的看法,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說:「人壽在內部徵詢業務員意見,獲熱情回應,員工會議也獲正面回響,所以我們覺得承接職棒對凝聚共識有幫助,這也是為何我們撇開財務投資的績效來看,值得對社會做這些事。」

蔡承儒認為接手職棒隊有助集團向心力,強調團隊溝通、相信專業。他說,經營球隊希望採平行溝通,給教練多點權力,而非上司和下屬關係,「我們在籃球隊就是這樣,滿期待跟葉總深聊未來規劃。」

犀牛短短4季間,曾傳高層對教練屢下指導棋,若富邦能展現新作風,或許能避免此事再發生。蔡承儒也認為,接手前幾年須投資成本,想賺錢得看3、5年後,保持長期經營態度,期盼未來有一天能由虧轉盈。(記者郭羿婕)

富邦金控運動版圖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