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蘇智傑絕緣新人王 郭總說話了

2016/09/09 06:00

選秀狀元蘇智傑再打16個打席,就超越門檻,明年無法再次角逐新人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再16打席 明年失資格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今年選秀狀元蘇智傑只要再打16個打席,便喪失明年再次問鼎新人王的資格,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認為,新人王一生只有一次機會,相關辦法應該配合改採季中選秀而調整,最直接的作法是改回季後選秀;蘇智傑覺得,只要能幫球隊拚到總冠軍,比自己拿到新人王還重要。

中職於去年底修改新人王票選辦法,若第1年投手未達40局、打者未達124打席,第2年仍具備角逐資格,由於最大受益者是王柏融,也被稱為「王柏融條款」。蘇智傑於7月29日上一軍,已累計108打席。

郭總倡議 改季後選秀

「真的很傷腦筋,他現在狀況不錯,是球隊拚季冠軍的重要戰力,能不讓他上場嗎?」郭泰源指出,球隊不可能因為怕蘇智傑失去明年的資格,就停止出賽,聯盟應該正視這個現象,讓新人王的競爭更公平,自從選秀改到季中舉行,一定有選手碰到這個問題,最直接的作法就是回歸季後選秀。

失去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,蘇智傑雖然覺得可惜,但認為能為球隊戰績做出貢獻更重要,「如果用一個新人王,能換來一座年度總冠軍,就很值得,明年就全力去拚個人獎,目標是年度MVP。」

另1隻「傑尼獅」陳傑憲距門檻還有59個打席,但他表示,目前不是固定先發,打席數應該不會超過,新人王不是他的設定目標,只想有更多上場機會,盡全力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