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女力當家 帕運林資惠掌旗

2016/09/09 06:00

帕運台灣隊由兩度奪金的健力女將林資惠(中)擔任掌旗官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里約帕運開幕典禮昨日於馬拉卡納體育場盛大展開,現場湧進近8萬人塞爆場館,五光十色的燈光特效,融合巴西熱情奔放的風情和帕運元素,完美地將里約和帕運緊密結合。

帕運表演在國際帕運主席克雷文拉下揭幕儀式的繩索後展開,首段表演「歡迎光臨」由極限輪椅運動員佛斯靈漢姆從15公尺高的巨型斜坡滑下,高速俯衝伴隨煙火和音效,表演張力十足,讓現場觀眾驚呼聲連連。

在第三段表演結束後,帕運運動員接續進場,台灣代表隊排在泰國之後的第144順位,由連5屆參加帕運、2度摘金的健力女將林資惠擔綱掌旗官。

表演尾聲「和諧的關係」由人與機器合作表演現代舞蹈,展現人類與科技和諧的關係,也象徵帕運選手和輪椅之間的緊密連結,一連串緊湊的表演,讓觀眾值回票價,也替未來10天的帕運做最佳的宣傳。

瑪薩爾傳遞聖火時跌倒,在工作人員攙扶下勇敢的站起來完成任務。
(路透)

表演結束後由聖火傳遞替開幕典禮畫下句點,但第二位選手瑪薩爾拄著助行器在雨中不慎滑倒,場面一度緊張,在工作人員攙扶下,瑪薩爾起身堅持繼續完成任務,現場觀眾也起身給予熱烈的掌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