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她的生命最後清單 帕運後安樂死

2016/09/09 06:00

比利時女將福沃特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2倫敦帕運於100公尺輪椅賽跑摘金的比利時女將福沃特,被看好能在里約完成金牌二連霸,但日前她卻在受訪時拋出震撼彈,「我的身體已疲憊不堪,所以計畫在帕運之後安樂死。」

燦爛笑顏的背後,福沃特其實長年受病痛纏身,罹患退化性脊椎病變逐漸癱瘓、不良於行,必須長時間臥床,「痛楚讓我無法入睡,只能依賴嗎啡得到短暫的解脫。」

福沃特替自己列出最後的生命清單,包括特技飛行以及帕運金牌,「大家看到的是我拿下獎牌的喜悅,但我的生活卻陷入黑暗之中,里約帕運金牌將是我最後的心願。」

安樂死在比利時只要經醫生評估同意,就能合法執行,福沃特計畫在2017年結束38年的人生,「我並未否定人生的美好,我完成許多夢想,希望在我的葬禮上,大家能舉起香檳替我送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