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射箭賽 測試世大運安檢大陣仗

2016/09/09 06:00

亞洲盃射箭賽,警方模擬世大運安檢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「亞洲盃射箭賽暨全國理事長盃射箭賽」昨天起至13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舉行,有來自9個國家或地區的射箭好手競技比準,在里約奧運為台灣拿下射箭女子團體賽銅牌的譚雅婷、林詩嘉、雷千瑩將參加排名賽;世界大學運動會執行委員會昨天也藉此賽事,偕同桃園、新北市警方進行安檢測試,出動X光機、電子偵檢門及警犬隊,確保世大運的維安。

亞洲盃射箭賽共有來自台灣、澳洲、印度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科威特、泰國、越南、香港共9個國家或地區的選手參賽,全國理事長盃射箭賽有400多名選手,警方在賽場架設X光機、電子偵檢門,為世大運安檢進行模擬測試。

警方表示,世大運場館分布在台北、新北、桃園及新竹縣市,安檢規格提升,首次祭出X光機及電子偵檢門,進場的選手、觀眾都必須通過電子偵檢門,觀眾的隨身物品也要經過X光機檢查,入場車輛也得通過檢查哨才能進入。

昨天的安檢模擬測試,警方向國安單位借來TNT及俗稱「撒旦之母」的TATP炸藥試體,分別放在機車置物箱、企圖闖關的人員身上,考驗警犬隊及執勤員警的檢偵功力;警方說,世大運進入倒數計時,將持續利用大型賽事進行各項維安測試,藉由實測尋找安檢盲點並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