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20奧運 郭泰源:要提早準備

2016/09/09 06:00
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建議,2019年12強賽與2020年奧運要提早準備。(資料照)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建議,2019年12強賽與2020年奧運要提早準備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與中華職棒、中華棒協召開三方協調會,仍未協調出明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總教練,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表示,台灣的備戰步調太慢,建議2019年12強賽與2020年奧運要提早準備。

總教練沒出來 球員怎麼選?

郭泰源說,日本、南韓總教練都已確定,台灣卻還沒選出來,球隊組成等進度都受影響,「總教練沒出來,球員要怎麼選?大家都知道問題在投手,一定要重用旅外,但我們了解他們的狀況嗎?」他說。

參考日本模式 組最強國家隊

郭泰源認為,相關單位應該在經典賽後,針對12強賽與奧運這2個大賽,找時間好好坐下來談,參考日本的模式,選出總教練與一個團隊,及早準備觀察選手、蒐集資料等工作,組成最強的國家隊,「以前是1個比賽就換1個總教練,這種做法應該要調整。」他說。

日本自2013年起就以明年經典賽為目標,由小久保裕紀擔任總教練,除了逐步執行階段性任務外,並長期追蹤觀察國內外選手;南韓雖然爆發職棒涉賭案,日前也確定由12強總教練金寅植續掌兵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