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號召運協反撲 ! 蔡辰威拋辭職震撼彈

2016/09/10 06:00
前奧會主席蔡辰威(中)請辭田協理事長一職,為國內體壇投下震撼彈。
(資料照,記者卓佳萍攝)前奧會主席蔡辰威(中)請辭田協理事長一職,為國內體壇投下震撼彈。 (資料照,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就在九九體育節當天,前奧會主席、現任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萌生退意,更號召所有單項運動協會理事長一同辭去職務,在最近多事之秋的體壇再掀波瀾。體育署長何卓飛昨一早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此事,他希望能替體壇打劑強心針,更不讓各協會陷入群龍無首的窘境。

奧運風波連環爆 多協會成箭靶

里約奧運出征前夕,網球協會與謝淑薇率先槓上,最後謝淑薇一氣之下宣布退出奧運;羽球一姊戴資穎在女單落敗後,也和羽球協會爆發球鞋爭議,外界開始對於各單項協會批評,如今田協理事長蔡辰威決定率先下台,更呼籲全台各單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全數辭職,靜待政府處置。

據悉,蔡辰威週二以董事身分參加國訓中心董事會,會議中聽見其他董事或監事對於田協近年努力的批評聲浪,當天深夜致電給協會幹事部表達辭意,並在通訊軟體理事長群組,號召集體請辭。

請辭田協理事長 籲各協會跟進

何卓飛表示,蔡辰威請辭讓他相當震驚,畢竟大部分理事長都相當盡心盡力,也希望能為台灣體壇做出最大貢獻。他強調,現在媒體、名嘴、網友都沒有依事實根據就做出批判,很容易讓人心灰意冷。但體育事務改革還是勢在必行,一定要謹慎處理,以免傷害真正對體育做出貢獻的人士。

蔡辰威丟出辭職震撼彈,籃協理事長丁守中表態要做到二○一八年為止;昨參加體育推手表揚典禮的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也不願辭職,他說:「里約奧運陳念琴與賴主恩都拿到門票,是台灣拳擊的高峰,未來我還想繼續為拳壇打拚。」

網協理事長回應:請做好做滿

至於在奧運期間與選手槓上的網協理事長廖裕輝不願辭職,還請蔡辰威「做好做滿」;羽協理事長程俊琅則以身體不適為由,不願表達意見。

台灣在里約奧運拿到一金、二銅,期間竟發生不少打擊團隊士氣的事情,體育署今將召開「二○一六體育運動發展論壇」,針對奧運做檢討及未來策進措施。

不過,曾開出三金、二銀、一銅奪牌支票的何卓飛,昨突然召開記者會,會中不斷強調未來改革方向,但他無法兌現支票已成事實,今恐成為被檢討的對象之一,他的未來動向也同樣備受矚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