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田辦到了 廣島央聯封王

2016/09/11 06:00
廣島先發投手黑田博樹實現諾言,幫廣島拿下冠軍。(取自網路)廣島先發投手黑田博樹實現諾言,幫廣島拿下冠軍。(取自網路)

暌違25年奪得冠軍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戰績長期積弱不振的廣島,今年在日職掀起一股紅色浪潮,昨以6:4擊敗巨人,暌違25年再度登上央聯王座,這是隊史第7座央聯冠軍,另有3次「日本一」總冠軍。

確定封王那一刻,廣島球員衝進場中慶祝,老將黑田博樹和新井貴浩緊緊相擁,流下英雄淚,黑田被隊友高拋在空中慶祝還頻拭淚,場面感人;2人都在2007年球季結束離開廣島,去年回歸,黑田承諾要幫廣島拿下冠軍。

封王戰最老勝利投手

這一戰黑田先發6局被敲6安,包括首局挨坂本勇人2分砲,另有4K和1保送,失3分都是責失。廣島靠鈴木誠也單場雙響砲,灌進3打點,松山竜平貢獻陽春砲,加上對手發生3次失誤,最終廣島就以2分差贏球。

41歲的黑田拿下本季第9勝,成為日職史上聯盟封王戰年紀最長的勝利投手,他說,「今天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滿不錯的,能與一群這麼好的夥伴拿到聯盟優勝是很棒的事。」

激勵隊友奪下冠軍

廣島監督緒方孝市說,「其實今年黑田身體狀況沒有很好,但他克服困難,在先發輪值依然表現稱職,且黑田站上打擊區充滿鬥志,能激發隊友,帶領球隊拿到冠軍。」

去年緒方接任廣島監督,最終以0.5場勝差落居央聯第4,看著排名第3的阪神打進季後賽,今年廣島捲土重來,以勝率0.636奪冠,排名第2的巨人勝率0.520,雙方勝差高達15場。

緒方表示,去年沒能打進季後賽,對全隊都是很遺憾的事,球季結束球隊嚴格訓練、加強練習,還好球員們都撐過去了,才能展現像現在這樣的好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