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/喬帥負能量爆炸 撕衣怒進決賽

2016/09/11 06:00

喬科維奇第3盤不滿意自己表現,氣到撕球衣。
(歐新社)

瓦林卡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多達3名對手棄賽輕鬆晉4強的喬科維奇,儘管一度發火怒撕球衣,仍以6:3、6:2、3:6、6:2解決法國「跳跳虎」蒙菲爾斯,安抵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,將與「瑞士二哥」瓦林卡重演去年法網爭霸戲碼。

氣自己表現 第三盤暴走

喬帥開賽勢如破竹連下兩城,第3盤卻遭遇亂流,2度遭破發丟掉,他非常不滿意自己的表現,氣到當眾撕裂球衣洩恨,他解釋:「其實我也會問自己同樣問題,不過有時感覺來了,就會這樣硬幹。」

發洩負面情緒後,喬帥重整旗鼓,雖一度因肩傷暫停治療,照樣3度破發滅火,第7次勇闖美網決賽,準備繼2011、15年後爭取第3冠,也是生涯第13座大滿貫金盃。

此役蒙菲爾斯花招百出,一度故意回擊軟弱無力,虛虛實實的詭異打法,試圖擾亂喬帥底線抽球節奏,引來名球評馬克安諾嘲諷:「這種戰術似乎在缺乏職業精神的邊緣遊走,即使它一度效奏。」

逆轉錦織圭 瓦林卡爭霸

第3種子瓦林卡上演逆轉秀,4:6、7:5、6:4、6:2氣走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,首晉美網決賽,將繼2014年澳網、15年法網後,挑戰生涯第3座大滿貫冠軍。

儘管對戰喬帥以4勝19負遙遙落後,不過去年法網瓦林卡就爆冷踩著球王登基,「我很興奮,也看過許多美網決賽,喬科維奇是優秀的冠軍,能對上他非常特別,希望我做好準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