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又是王勝偉! 榮耀呼喊的背後不簡單

2016/09/11 06:00
王勝偉屢次成為關鍵一擊或是紀錄製造者,堪稱有英雄命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王勝偉屢次成為關鍵一擊或是紀錄製造者,堪稱有英雄命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中信1日出戰獅隊,單場4轟打破中職1997年創下單季累積最多轟紀錄,創新猷的第481轟出自王勝偉之手,讓人不禁想到中職第10萬支安打也由他擊出,屢有關鍵一擊,常讓球迷高喊「又是王勝偉」,不管是英雄命還是關鍵王,也得有不斷升級的身心狀態。

中信今年導入運動心理諮詢和運動營養團隊、體能監控系統,給王勝偉不少協助,他說,過去較注重技術和體能,近年開始加入營養師和心理諮商協助,常找團隊人員討論,「像面對國際賽,挑戰的是心理和身體調整,所以我會多問多學。」

王勝偉很願意嘗試新事物,之前就接觸的體能監控,今年做得更確實,掌握疲勞指數和恢復指數、調整訓練量,縮短撞牆期。運動心理團隊人員就說:「勝偉很努力,只要是有幫助的資源,都很認真使用,不斷充實並準備自己,他跟恰恰都是如此。」

王勝偉的強心臟也是多年歷練而來,他說,越關鍵時刻反而越冷靜,思考場上各種狀況,對高壓比賽的掌握度就越高。但對於在多項紀錄留名,他笑說:「可是我最想要盜壘紀錄耶,結果中職第1萬盜是周思齊,我們應該對調吧,安打或全壘打里程碑應該是他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