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正港球后!柯珀美網奪冠

2016/09/12 06:00
柯珀在美網奪冠時興奮倒地,躺在場上享受輝煌時刻。(歐新社)柯珀在美網奪冠時興奮倒地,躺在場上享受輝煌時刻。(歐新社)

玉羅剎賽前激勵奏效

「刺青辣妹」風度十足表示:「柯珀證明自己是世界第1。」(歐新社)「刺青辣妹」風度十足表示:「柯珀證明自己是世界第1。」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德國老將柯珀雙喜臨門,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壓軸歷經3盤苦戰,6:3、4:6、6:4力退捷克「刺青辣妹」普莉絲可娃,繼年初澳網攻頂後,笑擁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!

柯珀拍下美網女單冠軍。(歐新社)柯珀拍下美網女單冠軍。(歐新社)

先前柯珀已取代地主名將小威廉絲,天助自助首度榮膺世界球后,談及同胞前輩「玉羅剎」葛拉芙的激勵,她笑著回應:「賽前她祝我好運,看來奏效了。她一直是我的偶像,我看過很多她的比賽,毫無疑問是偉大冠軍。」

柯珀今年四大滿貫中,僅法網紅土爆冷一戰出局,其餘全殺入決賽,除溫布頓草地不敵小威屈居亞軍,澳網、美網硬地都快意封后,加上里約奧運鍍銀,戰果豐碩。而拜小威美網4強輸球所賜,左手持拍的柯珀以28歲238天年紀,成為首當球后最年長選手,也是網壇1975年採電腦積分排名以來,第2位日耳曼出品球后,前一人為葛拉芙。

「努力在No.1待更久」

「今年改變很大,我對此佳績深感驚訝。」一改過往重守輕攻打法的柯珀表示,雖然上年紀,仍力保身心健康,增強體能並打得更具侵略性,「臨場更積極,具韌性又保持專注,應該是我贏球關鍵。」這位新科全球第1,也將坦然面對競爭者挑戰,「我會繼續訓練,努力在No.1待更久。」

興奮倒地 回味美好這一年

大器晚成如柯珀,美網奪冠時興奮倒地,躺在場上享受輝煌時刻,「所有的夢想都在今年成真了,我試著回味每分每秒,無論場內場外。」獨享冠軍獎金350萬美元(約1.092億台幣)的富婆,不忘鼓勵年輕4歲的後輩普莉絲可娃,「妳會有美好未來。」

第10種子普莉絲可娃斬落大小威首闖決賽,卻錯失決勝盤3:1領先,拉鋸逾2小時,慘遭經驗豐富的第2種子大逆轉,也讓柯珀回報辛辛那提爭后失利之仇,不過排名升至第7的「刺青辣妹」風度十足表示:「柯珀證明自己是世界第1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