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遞補吳偲佑來不及 陽建福最大遺珠

2006/11/21 06:0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繼林恩宇以右手發炎為由退出台灣隊後,吳偲佑昨天也以右膝傷勢需要復健,當面向執行教練葉志仙婉拒亞運徵召,台灣隊礙於第2階段名單中只剩2名投手可補,只好挑選剛打完洲際盃的李振昌。

吳偲佑昨婉拒徵召

吳偲佑昨天由La new熊隊防護員陪同,下午2點起就在台灣隊下榻的飯店守候,約1小時後葉志仙抵達,吳偲佑呈交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開具的「右膝髕骨軟化、避免劇烈運動」之診斷證明,並當面表達歉意,教練團立即開會決定換人。

葉志仙指出,吳偲佑擔心有傷在身影響表現,決定婉拒徵召,教練團最想讓陽建福遞補,但亞運名單比洲際盃還早決定,當時阿福因傷陷入低潮未被列入,不料洲際盃的表現比職棒球季還優異,現在想補也沒法補。

李振昌遞補 阿福成遺珠

礙於第2階段名單只剩2名投手可挑,陽耀勳洲際盃期間又因受傷很少出賽,只好由李振昌遞補,葉志仙強調,這是棒協與職棒聯盟的默契,避免臨時挑選先前未列入階段名單的職棒球員,才使阿福成為遺珠之憾,絕非職業不如業餘,選訓委員會未來將與職棒聯盟再做溝通,避免類似憾事再次發生。

吳偲佑表示,上次當選國手已是高一的事,暌違8、9年後還能再度穿上國家隊戰袍,心裡當然很興奮,無奈傷勢至少需要1至2個月的復健,不希望帶傷出征,卻無法上場,平白佔掉1個名額,等他傷養好了,以後多的是機會為國效力。


棒球賽程 台灣淘金利多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「銅牌、銀牌都拿過了,這次當然該拿金牌了!」執行教練葉志仙昨天向台灣隊下達全力奪金指令,重點鎖定對中國、南韓、日本這3場。

葉志仙指出,亞運賽程比洲際盃單純,只要應付亞洲地區的球隊,1998曼谷、2002釜山這2屆亞運,台灣各獲銅、銀牌,名次一屆比一屆進步,本屆台灣的陣容堪稱參賽各國中最堅強,目標當然只有金牌。

葉志仙分析,本屆賽程對台灣相當有利,應賽5場以打1場休1天來安排,最難應付的2大對手南韓、日本,分別在第1場、最後1場碰頭,投手調度比較容易,因此只挑8名投手,而陣中各有14人、4人剛打過難度較高的洲際盃、亞洲職棒大賽,亞運的強度相對簡單很多。

由於日本比照洲際盃派出全業餘陣容參賽,台灣奪金的頭號假想敵,首推由全職業球員組成的南韓,葉志仙表示,因在首戰就交手,必須格外謹慎,目前仍有專人持續進行情蒐,好消息是,南韓成軍時一再碰上無兵役問題球員不願效力的困擾,實力會再打點折扣。

相較於洲際盃,郭泓志、姜建銘、胡金龍、林威助等旅外球員的加入,大幅提升台灣隊投、打的整體戰力,也增加對日、韓這2場硬仗的勝算,林威助對此表示,只希望打出應有實力,一切以球隊為重,全力拿下金牌。

葉志仙也強調,陳金鋒願意加入,讓洲際盃期間最缺少的部分(適時安打、打者給予投手的安定感)獲得補強,至於棒次上由誰負責在後保護鋒仔,目前暫定是胡金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