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奏捷 我射2金1銀1銅

2016/09/13 06:00

由林哲瑋(右起)、翁乙正、張曜璿組成的台灣複合弓男團勇奪亞洲盃金牌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台男團、吳亭廷奪金

〔記者林宗偉/桃園報導〕2016年亞洲盃射箭賽昨再傳捷報,台灣隊於複合弓進帳2金、1銀、1銅,其中男團力退印度摘金、女團擊敗香港保住銅牌、混雙鍍銀,文化大學吳亭廷也在女子個人賽勇奪金牌。

由林哲瑋、張曜璿、翁乙正組成的台灣男團,金牌戰碰上印度,前2局雙方以105戰成平手,不過現場瞬間風速達每秒4.5公尺以上,印度第3局受影響,射出1支脫靶箭,最終我以209:200獲勝。

教練陳詩園表示,其實複合弓比反曲弓更容易受風勢影響,除了拉弓的張力小,讓選手持弓時容易不穩定,放大鏡也會增加瞄準的晃動幅度,造成選手心理壓力,因此提醒子弟兵,「風也不是只吹我們,目標8分就好,對手就是太在意才會脫靶。」

一度放棄 張曜璿「金」喜

這也是張曜璿生涯國際賽首金,大學畢業後,他一度想放棄射箭,但從事室內裝修工作時無法忘懷,仍會抽空練箭,在文化大學教練陳麗如鼓勵下,決定報考碩士班重新當選手,如今努力獲得回饋。

由陳怡瑄(右)、林哲瑋搭檔的混雙組合,在亞洲盃複合弓賽拿下銀牌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由陳怡瑄(藍衣右起)、翁意婷、吳亭廷組成台灣複合弓女團拿下亞洲盃銅牌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台混雙鍍銀、女團摘銅

女團方面,陳怡瑄、翁意婷、吳亭廷在強風中以208:172輕取香港,教練劉明煌表示,雙方實力本來就有落差,加上子弟兵對風勢掌控佳,才能大幅度領先;混雙部分,林哲瑋/陳怡瑄則在金牌戰以131:145不敵印度,飲恨鍍銀。

本屆台灣累計已奪2金、3銀、1銅,今天還剩反曲弓個人、混雙賽事,由於強颱莫蘭蒂來襲,原至下午5點的賽程,將與早上同地舉行的理事長盃交叉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