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唯有雅婷超越雅婷 單局348分破全國

2016/09/14 06:00

「台灣箭后」譚雅婷射出單局348分,破了自己寫下的全國紀錄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桃園報導〕甫在里約奧運奪銅的「台灣箭后」譚雅婷,105年全國理事長盃排名賽又射出單局348分的新紀錄,昨個人賽雖然僅摘銅,但她9月24日將與另名奧運國手魏均珩一同參加世界大獎賽年終賽,厲害的是,譚雅婷的積分是各國選手中最高,為台將寫下新里程碑。

最高積分晉年終賽 台灣第一人

譚雅婷今年5月世界大獎賽哥倫比亞站射出單局346分的好成績,打破自己2014年世錦賽國手選拔賽所寫下的單局344分紀錄,相隔不到5個月,她再締新猷,就連教練倪大智都又驚又喜地說:「真的不容易,原本的紀錄還在送審,結果雅婷又破紀錄了。」

倪大智表示,子弟兵今年表現穩定,世界大獎賽上海站、哥倫比亞站、土耳其站都有獎牌進帳,這是台將不曾達到的成就,「譚雅婷的積分在年終賽選手裡面最高,也可以說是台灣第一人。」

儘管手感發燙,譚雅婷謙虛表示,只是照著調整計畫向前邁進,但參加年終賽一直是自己的心願,也是尚未達成的里程碑,如今以積分最高之姿參加大賽,她認為這是一個肯定,代表努力有了回報。

魏均珩則表示,其實三站賽事結束後,自己計算積分就知道有機會參加年終賽,將以平常心出征,他開玩笑說:「只希望不要漏氣就好!」

自由充電站:3站積分前8 射進年終賽

射手們如想參加世界大獎賽年終賽,得在世界大獎賽上海、哥倫比亞、土耳其三站年度賽事取得積分前8名,台灣第一個闖進年終賽的選手是2012年林佳恩,去年則由女將雷千瑩出征,並奪下銅牌。

本屆年終賽在丹麥第三大城奧登斯(Odense)舉辦,譚雅婷以積分57分名列頭號種子,南韓崔美善以50分居次;台將魏均珩則以35分排在南韓具本粲、美國艾利森(Brady Ellison)之後,也是寶島首名進軍年終賽的男子選手。(記者林宗偉/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