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挑戰盃》禁區失守三分不準 我吞首敗

2016/09/14 06:00

戴維斯(左)繳出24分與9籃板的準「雙十」成績,台灣仍不敵約旦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在亞洲挑戰盃打出極佳氣勢的台灣男籃,早以3連勝之姿提前晉級8強,但昨面對實力不俗的約旦,全場三分球命中率連1成都不到,以83:109落敗,今下午3點半與中國之戰,就算贏球也只能爭分組第2。

台灣隊開賽進攻完全當機,約旦順勢打出一波17:2開局,總教練閻家驊坦言:「對手身材好、又有高度,帶給我們不少麻煩,像是先發的劉錚、周儀翔與蔣淯安開賽也無法適應身體碰撞,要攻進去也相當困難,是造成開局大幅落後的主因。」戴維斯繳出24分與9籃板,劉錚挹注20分、6籃板與3助攻,蔣淯安二分投籃命中率百分百,可惜三分球仍是3投皆墨,攻下17分。

此役台灣三分球火力徹底消失,僅32投3中,籃板僅抓到35個,慘輸約旦的52個,成為我國無緣續寫連勝的兩大原因。

本屆台灣以換血陣容出擊,前3場都順利取勝,但閻家驊認為,約旦所祭出的高強度防守,讓這批年輕球員都上了一課,他強調經驗還是關鍵的一環,因為子弟兵碰到強硬防守,才會讓進攻全亂了章法。

約旦有老將阿巴斯坐鎮,此役繳出31分、12籃板,至於得分火力驚人的歸化球員塔克攻下36分外帶9籃板,閻家驊認為,塔克切入技巧優異,加上子弟兵的禁區高度不夠,才會守不住。3連勝的中國昨也以64:70不敵印度,約旦今下午1點半只要打贏菲律賓,還有機會問鼎分組第1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