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標哥︰鋒仔講電話一停頓 鋒媽就難過

2016/09/14 06:00

陳金鋒父母14年前赴美探視並到道奇球場幫兒子加油。
(何信標提供)

14年前帶陳金鋒父母赴美,現任統一獅業務經理的何信標有機會聽二老說故事,印象最深的是,陳金鋒的母親羅素慈最心疼他獨自在外打拚,「只要兒子在電話中說話『頓』一次,她就會難過一次。」

當年標哥(左)帶陳家二老赴美見證陳金鋒首上大聯盟。(何信標提供)

標哥14年前帶二老赴美

由於陳家二老沒出過國,何信標在棒球圈人緣好,就負責帶他們赴美參加記者會。當時從台南到桃園機場的路上,由陳金鋒的哥哥陳連宏(當時效力中信鯨)開車,何信標就跟二老話家常。

何信標說,陳金鋒小時候很瘦小,父母都會去買中藥、抓山產幫兒子補身體。就算陳金鋒後來變高變壯,甚至到美國發展,二老還是會擔心,「我聽陳媽媽說,每次她打電話問金鋒,都會先問『吃飽沒?』聽到兒子說吃飽了,她就再問『吃什麼?』但只要金鋒頓了一下,她就會難過。」

「因為那個頓一下,就代表金鋒剛才在說謊,他根本就沒照顧好自己,陳媽媽就會很難過。」何信標說。到了美國後,二老看到兒子當然開心,但是等到要回台灣時,陳媽媽在機場忍不住哭了,因為實在捨不得。

鋒仔與母互動 像對妹妹

何信標的比喻很妙,他說陳金鋒對待媽媽的方式很像「大哥哥對小妹妹」。看到媽媽哭,金鋒就拍拍她的肩膀,聽到媽媽說身體要照顧好,他也會很MAN地說:「好啦,我會啦!」

但其實陳金鋒相當孝順,當時見到何信標就說,「標哥,我爸媽就拜託你多照顧了。」何信標說其實當時和陳金鋒並不熟,因為他是台灣棒壇的大英雄,對他是尊敬多過一切,私下也沒有多聊什麼。

經過那次後,何信標和陳金鋒有了較多交集,但若要他以一句話形容這位台灣傳奇,「我沒有話可以形容他,因為他的眼神就說明一切,是一份專注在自己領域的精神。」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