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挑戰盃》3箭齊發仍負中 劉錚血戰傷退

2016/09/15 06:00

劉錚(右)昨面對中國隊拿下19分,卻因受傷提前退場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籃昨在亞洲挑戰盃碰上高大的中國隊,外線火力消失殆盡,只能在後苦苦追趕,最終以88:93落敗,還傷了頭號大將劉錚,台灣隊以複賽分組第3晉級8強,明天8強戰將對決南韓。

台灣平均身高僅192公分,不及中國的200公分,禁區沒優勢,外線火力還一併消失,全場三分球僅10投中3,比中國的7顆少,是落敗主因。

總教練閻家驊坦言,中國禁區高大,內線有多名近210公分長人,輪流猛吃戴維斯,讓他疲於奔命,隊友外線沒能支援,加上快攻傳球年輕球員仍缺乏經驗,導致輸球。

台灣全隊年紀最大的戴維斯,奮戰34分49秒,遭遇對手長人輪番伺候,絲毫不見疲累,9次出手全數命中,繳出19分、7籃板,而提前受傷退場的劉錚則有19分進帳,另一進攻箭頭周儀翔挹注18分。

明日下午5點半台灣隊將在8強戰上陣,但隊長劉錚昨第4節上籃遭對手犯規後重摔在地,右眉骨隨即爆血,提前退場就醫治療,經初步觀察得縫上10來針,更怕傷口出現腫脹,最壞打算得缺席後續賽事。

閻家驊無奈表示,希望周儀翔能扛起責任,而板凳待命的胡瓏貿、胡凱翔及簡偉儒,也要把握上場的機會,好好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