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養傷60天 殷仔復出首役「還是殺」

2016/09/21 06:00

陳偉殷傷後復出首戰,表現不差,整體恢復狀況良好。(法新社)

教頭:這麼久沒投 仍然犀利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如果5局那顆挨轟速球的位置再好一點 ,台灣左投陳偉殷昨役傷癒復出的表現堪稱完美,除了自評整體狀況很不錯,馬林魚教頭馬丁利更說:「這麼久沒比賽能有這種表現,對我們是一大鼓舞。」

前4局好投 手臂狀況良好

殷仔上次先發已是7月21日對費城人,隨後因左手肘拉傷進入傷兵名單,在近兩個月復健調整後,昨役重返大聯盟、面對國聯東區王者國民。前4局僅用46顆球,殷仔只在2局被敲1支安打,且因製造雙殺,他在進入第5局前只面對最少的12人次。

看完殷仔前4局表現,馬丁利賽後坦言,「我們本來希望他投5局,後來已在討論投完6局的可能性。」只可惜殷仔在第5局出現亂流,用飛球拿下1出局後,接連遭5棒齊默曼、6棒海西敲安打,在投手教練上丘關切後,一顆位置偏紅中的90英里(約145公里)速球遭艾斯皮諾沙轟出左外野3分砲。

5局挨轟球 位置投太甜

因為這一轟,馬林魚從2:0變2:3落後,殷仔也只投4.1局66球就退場。殷仔在3局曾用滑球將艾斯皮諾沙三振,賽後提到5局配球,他表示跟捕手溝通過,想塞內角製造雙殺,結果卻變成挨轟,「可能就是最後一球的位置甜了點、投的位置不夠好。」

不過馬林魚在6下就幫殷仔解套,代打迪崔奇用二壘安打追平比數,鈴木一朗也在二、三壘有人擊出滾地球,靠野手選擇上壘,也貢獻勝利打點,馬林魚4:3贏球。馬丁利認為這是一場好比賽,還誇讚殷仔投得不錯,只是第5局亂流來得太快,但他仍然犀利,不但用球數精簡,也善用變化球製造速差。

殷仔自認沒有把第5局投好,但他手臂狀況良好,接下來還有先發,最重要就是確保手的狀況沒問題。馬林魚的勝率回到5成,距離國聯第2席外卡4場勝差,若按正常輪值,殷仔應該還有25日對勇士、10月1日對國民兩場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