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截肢國手程銘志 帕運「銀」回榮耀

2016/09/21 06:00
程銘志(右)與女友(左)及妹妹合影。(記者劉信德攝)程銘志(右)與女友(左)及妹妹合影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37歲的程銘志,5年前遭逢一場無情車禍,被迫接受左腳截肢的殘酷事實,一度讓他陷入無盡深淵,如今克服一切困難,成功與林晏弘在里約帕運C4-5級的桌球男團賽贏得銀牌。

帕運男團桌球銀牌得主程銘志(右)、林晏弘(中)及健力銅牌得主林資惠(左)。(記者劉信德攝)帕運男團桌球銀牌得主程銘志(右)、林晏弘(中)及健力銅牌得主林資惠(左)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程銘志過去曾是青少年桌球國手,但前有蔣澎龍、後有莊智淵,同期還有張雁書等奧運名將;他坦言,當時應該是沒機會代表台灣出征奧運,如今用不同方式為國爭光,對他而言是種肯定。

回想備戰帕運期間,程銘志光去年一整年就參加6至7項公開賽,全力累積參加帕運的積分,他笑說:「當時真的很辛苦,現在則是有種苦盡甘來、嘗到甜美果實的感覺。」從那場車禍到帕運銀牌,程銘志過去面對人生突然發生巨大改變,其實經歷了很長的時間才走出陰霾,當選擇拿起桌球拍再戰,更花了3個月甚至半年,才習慣坐在輪椅上打球。

程銘志靠著過去打下的良好基礎,2013年台中公開賽就一舉戰勝中國世界第一的好手,讓自己的信心大增,如今已能堅定地表示,「我上場就是要以勝利為目標,而且都是在打球,應該跟過去沒有太大不同。」

雖已征戰過各大公開賽及在仁川亞帕運奪銅經驗,程銘志首度登上帕運殿堂,看見如此大規模的賽事,仍有著些許壓力;還好人在台灣的女友林彥穎靈活運用11小時的時差,照樣與他「熱線」紓壓,現在看見男友奪下銀牌,林彥穎說:「我當然以他為榮,也是我學習的榜樣。」

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程銘志,希望有朝一日能當球王,接下來會努力打好各項公開賽,爭取2018年的印尼亞帕運與世界盃門票,最後就是放眼4年後的東京帕運,期許再創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