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強退休季 「老爹」第36轟

2016/09/22 06:00

紅襪「老爹」歐提茲,敲出本季第36轟,刷新大聯盟史上生涯最後球季最多轟紀錄。
(法新社)

創「最後球季」最多轟紀錄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連2天開砲、連4季單季至少30轟,紅襪「老爹」歐提茲絲毫不像是要退休的老將,昨敲出本季第36發全壘打,刷新大聯盟史上生涯最後球季最多轟紀錄,更領軍逐步邁向季後賽,紅襪在美聯東區封王魔術數字已減為M8。

紅襪美東封王變M8

紅襪連兩天以5:2擊敗金鶯,都有歐提茲全壘打助陣,昨役第7局對金鶯先發投手高斯曼擊出3分砲,助紅襪6連勝,40歲老爹也成為退休年擁有最多轟的大聯盟強打,原紀錄保持人是前運動家金曼1986年的35轟,當年他37歲。

「我得多打幾支,就沒人能追上。」老爹笑說,這只是個數字,「我很努力幫助球隊,其實沒那麼在意個人數據,只在乎贏球。」但ESPN認為,屢創歷史的老爹,打出史上最棒的退休球季。

打消退休? 歐提茲說不可能

這是歐提茲季賽最後一次作客巴爾的摩,即使紅襪只剩11場例行賽,仍有記者問他有無可能打消退休念頭?老爹答案依然是堅定的「不」,因近年飽受傷勢所苦,身體負荷已達極限。

自1997年起,歐提茲40歲的生涯有一半時間待在大聯盟,最後一季也沒遺憾,至今累積121分打點,高居美聯第2,僅次於藍鳥英卡納西恩的123分,且是老爹2006年後單季新高。

另外,年僅23歲的紅襪貝茲單場5支3,完成單季201安,成為史上第7位同季達成至少200安、30轟、40支二壘打、20盜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