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慶出賽1300場 中職第5人

2016/09/22 06:00
統一獅第四棒高國慶。(記者廖耀東攝)統一獅第四棒高國慶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「綠色坦克」高國慶昨天達成生涯第1300場出賽,下個月滿38歲的高國慶表示,這只是一個過程,他的目標是打到42歲,希望自己在球場上打拚的身影,能夠留在孩子們的記憶裡。

高國慶今年已陸續達成生涯700打點和1400安打,都是中職史上第4人,昨天再成為第5個達成1300場出賽的選手,也是獅隊隊史第1人,現役球員中僅次於中信兄弟彭政閔的1510場。

高國慶表示,這些紀錄都只是過程,將來會被很多人超越,因為現在18歲就可以打職棒,但是對他這種老球員而言,要超越的是自己,隨著年紀增長,上場機會可能逐漸減少,要累積紀錄越來越難,要比年輕人更努力才行。

高國慶的1對雙胞胎兒女現在4歲,高國慶表示,現在的事情他們將來可能都不記得,如果能打到42歲,那時候8歲的小孩子應該會記得他在球場上奮戰的樣子,對他們來說也會是很好的身教。

高國慶表示,陳金鋒、彭政閔、林智勝等人將來一定會進入台灣的棒球名人堂,自己和他們還有段差距,要以名人堂等級的成績做為持續努力的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